论广泛关注的“纪欣然案件”有了新进展。在拖延2年多以后,案件于美国时间2016年9月30日在洛杉矶刑事法庭正式开庭审理。首位受审的是4名嫌犯之一格雷罗(Alejandra Guerrero)。10月11日,格雷罗(Alejandra Guerrero)的庭审进入检辩双方结案陈词阶段,检辩双方完成结案陈词后,陪审团定于次日,也就是12日,进行投票判定格雷罗一级谋杀罪是否成立。庭审中,检方律师播放了纪欣然遇袭后从住宿楼门口至离开电梯的一段视频,让坐在旁听席上的众人纷纷落泪。

纪欣然最后时刻视频催人落泪

纪欣然,出生于内蒙呼和浩特市。2009年就读于浙江大学,2013年秋季开始在美国南加州大学维特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专业就读。2014年7月24日,24岁的纪欣然在凌晨参加完学习小组后,回宿舍的路上突遭5人暴力抢劫,头部遭到棒球棒重击,挣扎回公寓后死亡,直到次日早晨,他的尸体才被同学发现。

据美国《侨报》12日的报道,在11日的庭审中,检察官麦金尼(John McKinney)展示了两段视频,其中一段为身穿白色T恤的纪欣然意气风发地在2014年7月23日晚上7点28分推开住宿楼玻璃大门去学习的视频,另外一段为纪欣然遇袭后回宿舍楼的视频。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