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世界新闻网:

由费城韩裔市议员吴胜镐(David Oh)针对今年以来在费城西南部、东北区等地,发生专门针对中餐外卖店及华人住家的近百件持枪抢案及偷窃案件,31日在市议会“公共安全,商业与经济发展,暨全球机会创造性/创新经济委员会”举行公听会,近200名中餐外卖业者穿著“反暴力”恤衫、高举标语,挤满议事厅,希望市府相关单位能听到他们渴望安全营业的心声。

吴胜镐指出,5月起一连发生12家中餐外卖店被抢,发生时间大多在凌晨4时至6时,造成八人受伤,这些遭到歹徒暴力相向的受害人,大多不谙英文。此外,尚有多处亚裔民宅被持枪歹徒入侵,虽然有两名嫌犯被捕,但大部分仍在逃。

首轮听证由治安单位代表坐上证人席,费城首席助理检察官莫西(George Mosee)表示,亚裔成为犯罪目标有文化刻板印象,加上生意用现金交易、不存银行、家中有大笔现金、不愿报案,再加上语言障碍和移民身分等。莫西说,针对这些特性会指派特别的检察官侦办,并与华裔社区和通晓华语的执法人员共同合作。

费城市警察局西南区刑事侦查队队长海利(Fran Healey)及负责多起案件的探员沃克(John Walker)表示,目前虽已掌握第三名嫌犯,但仍无法获得更多犯罪团伙情资,他们保证全力以赴。

联邦调查局暴力犯罪组探员吉尔斯(Percy E. Giles)、宾州东部联邦助理检察官瑞德(Robert Reed),德拉瓦郡助理检察官Pearl Kim说明与费城警方联合办案的进展。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