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2日 星期三

周三晚,YG的粉丝和抗议者都聚集到了Silver Spring的Fillmore会场。饶舌歌手YG的粉丝来此参加YG演唱会,抗议者们在场外谴责其歌词不当。

该备受争议的歌词出于YG两年前发布的歌曲“Meet The Flockers”。抗议者认为该歌号召对美籍华裔实施街头暴力。

部分歌词为:

第一步 找到一个房子 打量一番
找到一个中国人的社区,因为他们从来都不相信银行啊
第二步 找到一伙人和一个老司机,还有一个按门铃的人
还有一个不害怕干这事的人
第三步 在那个地方停下
停车 观察,按门铃 敲门
第四步 确认没人在家
他们走了 游戏开始

新民权联盟(New Civil Rights Alliance)要求场内表演的加利福尼亚饶舌歌手YG向美籍华裔道歉。

秘书长Cliff Li表示:“我们要求YG道歉,要求他换一种方式取乐并更改该歌词。”

但对某些人来说,YG的歌词只是音乐的一部分。

一名音乐会听众表示:“如果他们认为其遭抢劫是因为该歌,我个人无法赞同。人们不会真的听从歌词的教导然后说‘噢,让我们去按他说的去做吧!’”

另一位YG粉丝说道:“一般人们会听多种rap音乐,而不仅仅是YG的。而且YG也会唱很多其他主题的歌曲。”

但是组织表示,正是该歌曲引发了上月亚特兰大市郊一名美籍华裔女性遭受的入室抢劫。三个武装男性闯入房间,但他们没想到屋主也有武器。她枪击了其中一人,该男子随后死在车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