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文化暴力 华裔大华府举行抗议

From USChinaPress.com:

【侨报记者何心怡 杨扬华盛顿报道】华盛顿华人社区联盟、80-20组织、新民权联盟、美华协会等多个华人社团,于10月12日在马里兰银泉菲尔默尔剧院(Fillmore Theatre)前举行针对YG乐队十月份美国巡演的示威抗议,呼吁各族裔民众反对“文化暴力”。

当晚,大华府地区许多华人及其他族裔的民众参加了示威抗议,并举出“停止文化暴力”,“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暴力并不有乐趣”等标语,希望YG乐队停止《Meet Flockers》的演唱,并公开向华人道歉。

新民权联盟总协调人李忠刚表示,华人社区在10月1日已经向谷歌发出了律师信,要求将《Meet Flockers》的视频从Youtube撤下。这项举动已经获得了阶段性的成功。但是非裔社区的整个嘻哈文化中的糟粕内容,却依然存在。他希望能借助这个抗议活动,向美国立法部门申请,希望他们更仔细地审视嘻哈文化中的内容,能做到既让别人有自由发言的权利,又能真正抵制文化暴力。

美华协会负责人蔡德梁表示,近年来,美国社会上歧视现象频发,使非裔、拉丁裔、华裔等族裔奋起反抗。此次非裔歌手在歌词中显示出对华人的歧视,让华人社区受害严重。他希望非裔能将心比心,不要再继续这种“文化暴力”的宣传。同时,他也呼吁华人社区定要勇敢的站出来,集中力量用法律解决问题。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