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m World Journal:

亚裔维权团体“新民权联盟”(New Civil Rights Alliance)率领大华府、费城民众,12日晚在马州银泉市“Fillmore Silver Spring”外,抗议当晚在该会场举行演唱会的非裔饶舌歌手YG。他们希望引起主流社会对文化暴力的重视,与非裔等族裔建立互相尊重、彼此承担责任的桥梁,不仅从法律层面,更从文化层面消除歧视和不平等。

非裔饶舌歌手YG两年前创造的歌曲“遇到抢匪”(Meet the Flockers),因歌词及视频涉嫌鼓励针对华人居民的抢劫,连日来在华人社区引发强烈反弹。针对该歌曲的白宫请愿(We the People),截至今日已超过6万6000多人签名,要求政府禁止歌曲,并对YG展开调查,承担相关法律责任。还有华裔音乐人Ph Dragon创作音乐影片“Meet the Sucker”(遇见废柴)反击。

新民权联盟执行主任李忠刚表示,此次抗议不针对YG,更不针对嘻哈的艺术形式。“我们尊重黑人的艺术文化,但嘻哈文化中提倡暴力、亵渎妇女的糟粕,对整个美国社会有极大负面影响”。他指出,今天的抗议只是开头,后续会将与费城、纽约、波士顿的华人社区合作,指出非裔文化形式中的错误。“YouTube日前不堪压力而撤下视频,是阶段性胜利,我们一方面要继续沟通、让他们意识到这种文化形式不正确,伤害到别人”。

同时,该联盟也在征集签名向司法部申诉,要求美国立法部门严格规定此类文化形式,加强审视。李忠刚说,“当局对这类明目张胆宣扬暴力、抢劫的艺术形式限制不够,各族裔应团结要求美国社会研究出达到平衡的方式—既让人自由发言,但也要看自由发言的权利,是否会严重影响他人的自由”。

不过对于走上街头抗议YG,华人社区也有另一番声音,认为应多从法律层面施压,而不是反复抗议。李忠刚对此回应说,从梁彼得事件、亚裔入学权益争取上,亚裔不仅仅要抗争、让主流社会、其他社区与华人团结发声。但同时更要走法律程序,通过政府部门使得美国社会和年轻一代的未来更美好。

大华府居民、亚太公共事务联盟(APAPA)华盛顿分会会长蔡德梁亦认为,华人首先要发声,才能从更深层面维护权益。

当晚抗议现场交替播放“遇见劫匪”和“遇见废柴”,亦吸引不少白人、非裔路人询问抗议原因。许多人对此表示遗憾,认为华人出来发声“做得很棒”,新民权联盟志愿者宣姝也备受鼓舞,“没想到会有如此多正面回应”。

本报12日再度联系YG方,但尚未获得回应。

Source: http://www.worldjournal.com/4445001/article-yg馬州登台-「新民權聯盟」抗議/?ref=大華府&ismobile=true&from=groupmessage&isappinstalled=0&variant=zh-cn